Sweetie.

无人做你的光芒,就自己照亮远方

「究惑」回溯·伍

   时间线:究惑两人都是监考官时

   人物:书里有的角色几乎都会写的

   幼儿园文笔   不喜勿喷!

   人物归木苏里大大  ooc归我

   原文照实体书写的 可能会有删减 别打我!!

   不喜欢左上角谢谢配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楚月心黑得要死,故作高深地想了想,“啊,后面还有什么来着?我们的游先生回家找不到家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故作镇定:“楚月!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嘿了两声,反正后面也会放,不急不急。

  

  「游惑站在听着她唠叨了十多分钟,楚月停了停,他以为结束了,又被楚月从后扯了下领子,“咳咳。”游惑没反应过了,被勒得喘不上气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猛地反应过来,连忙松开他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像小时候一样坐在树荫下,谁也没提之前的事,楚月咬了咬牙,“你要考什么学校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愣了两秒,明白了楚月的意思,轻笑一声,“军校,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也笑了,“和你一样。多笑笑,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靠着树,两只拳头轻碰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同时一愣,转而又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之间有一种不知名的默契,可能是因为从小两人就是彼此唯一的朋友,又或许,是生死与共的信任罢了。」

  

  有考生小声嘀咕出来:“生死与共。”

  

  片段暂停,请回答有关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请问考官A今年多大,考官Z、考官Gin已禁言,请作答。

  

  考官A今年多大?考官Z、考官Gin已禁言……等等……谁禁言?

  

  考官Z和考官Gin?禁错了?

  

  没禁错,放心答题吧~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把答案都送出来了,直接问就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看向第一排的游惑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也看着游惑,禁他的言做什么?

  

  楚月嗤了声,知道为什么不禁游惑吗?因为他可能压根不记得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愣了片刻,开口道:“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监考官:……

  

  考生:……

  

  有人张口道:“23岁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的视线瞬间从游惑转到这个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于闻一脸懵,看他干嘛?不就是23岁吗?

  

  恭喜…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屏着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回答正确!

  

  “我哥比我大十岁,我今年13,所以我哥肯定23了。”于闻开口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拍了拍脑袋,对啊,忘了这还有考官A的亲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大二那年假期,游惑和楚月站在警务室门口的一颗大梧桐树下,楚月双手叉腰,不耐烦道:“游惑,你找到了没有?晒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翻着包,“找着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去了?他记得明明把通行证放进去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年迈的老人从警务室走出来,看着游惑犹豫开口道:“……你是于指导员的孩子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抬头看他,又下意识垂眼,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人呼出口气,“是就行,你舅舅之前给你邮了些东西,你们家一直没人,你搬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人不认识游惑,但于指导员工作忙,经常半夜会研究室,久而久之,他看着于雪就眼熟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他虽然不认识,但他知道于指导员有个孩子,这孩子眉眼又和她有几分相似,估计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一怔,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翻了个白眼,走上前去,推了游惑一把,又扭头笑着,“给我吧,我们就搬回去了。”」

  

  楚月没忍住,“哈哈哈哈哈哈下面是什么来着?某位游先生找不到自己的家了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请问炸系统的时候能把发小也炸了吗?

  

  答:不能,cp头子动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……我有一句mmp不知能不能说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忍着笑,关键是大考官那一怔的表情太有意思了。

  

  「两人搬着东西,在小区里无目的转悠,楚月看着第二次到的花坛,嘴角微抽,“游惑,你不会找不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被戳破,在记忆里想着自己家有什么特征,脑海里闪过一个片段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他眼里还没有注入系统,老于在院子里挖坑,他坐在地上,靠着槐树,双手托腮,看着老于忙忙活活将一株花栽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舅舅,这是什么花?”游惑好奇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嘿了声,“这是山茶,你打小就喜欢它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看着原地发呆的游惑,“游惑!你在干嘛?想晒死老娘吗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回过神,山茶,找山茶,还有槐树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了标志性的东西就好找了许多,游惑看着院子里的山茶,多年没来,长势却是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将屋子大体收拾了下,游惑看着老于寄来的东西,几箱奶还有几件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莫名有些发干,拆开奶喝了一口,又吐了出来,奶已经坏了发酸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东西再怎么都会坏,又何况时间呢,早已经物是人非了吧。」

  

  老于看的出神,是啊,他怎么就没想到呢,当时于雪还在世时游惑一年也不回来一次,更何况于雪走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「电话铃声响起,游惑皱了皱眉,谁会打电话?老于?不可能,上次刚打了。

  

  陌生电话?游惑起身走向屋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游先生是吗?我们可以约一个时间聊一下吗?记得叫上楚小姐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音。

  

  那头声音嘈杂,游惑隐约听见系统、手术等词,立即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呵一声,眼里意味不明,“当然没问题,明天可以吗?”」

  

  楚月想了想,记忆回溯到那时候,虽然记得不清,但还是能想起点儿:“实验室?小孩?纸条?烟?系统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也在想,“是,进,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一群人看着两人,这是在干嘛?谜语?打哑谜?

  

  「楚月先一步离开实验室,两人眼神一触即分,游惑轻嗯了声,抬脚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他进了一间屋子,将一份合同递给游惑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翻了翻,轻笑:“Lol先生,于指导员说我眼里的东西18岁才可以取出来,我现在应该才17岁,这不合适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笑轻薄,将他身上的冷淡褪去几分,却又重覆在他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Lol耐心道:“游先生,现在系统的所熟知的事物已经足够研发和使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全身的冷淡释放出来,手指轻叩在椅子上,“那我想问一下,现在系统的智力是几岁?当初你们强迫我们签下的合同里明确表示东西会在我们成年取出,你们是要违反规定吗?”

  

  Lol被游惑一段话砸的有些懵,“当然不是,只不过你们早点取出就可以早点过上正常的日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,嘴角勾起,“正常的日子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的手机恰时响起,他拿起手机,示意自己先出去一下,Lol表示没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推开门走了出去,看着楚月发来的消息,果然,几个医护人员正等待着手术,两个四五岁的小孩子正躺在病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张张看完,又一张张删除,将手机揣进兜,果断离开实验基地。

  

  找到楚月给他发的定位,推开门走进去,楚月坐在沙发上,看他进来,一股脑将垫子扔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也不恼,将垫子整理好,看着满屋子的人,扶了扶额,楚月拉着他,“游惑,你来这么晚干嘛!老娘都快饿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同学聚会,游惑本来不想来,却被楚月逼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饭吃到一半,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,作为锦鲤,游惑板着脸退出了饭桌。楚月怎么可能放过他,连忙把人摁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锦鲤的手气从来不会差,第一把游惑成功中招,随意抽了张纸条,看见题目的片刻,游惑嘴角瞬间拉成一条直线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没看见游惑的纸条,但也清楚纸条上的问题游惑一定不会答了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伸手拿着酒杯,三杯酒下肚,游惑退出了游戏,那张纸条被他紧紧攥在手心,他的手心被攥得发白,他像是没有感觉到。

  

  聚会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多,楚月喝了不少,看着游惑一直坐在角落发呆,拍了拍他,“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下一秒估计就要倒下的楚月,游惑叹了口气,将人背起,出了饭店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回到家,将人放在沙发上,将外套脱下给楚月披上,坐到窗边的高脚凳上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迷迷糊糊醒来,看了眼游惑,皱了皱眉。」

  

  一些人开始讨论游惑抽到了什么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握着游惑的手,游惑手有些冰,像是永远暖不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922拉着154,他们进了这个空间才知道这个屡次不改的考生,啊不,考官A的过去,想起他之前那个脸,确实没有什么表情,屏幕上的他好像才是真正的他,那个他更有人间烟火气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看着屏幕,目不转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考官A,你们眼睛里的东西还在吗?”有考生大胆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是一愣,楚月笑了笑,“还在,但是已经停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放心,休息时间我会把你们眼里的东西取出来,虽然你们眼里的东西停用了,但是你们第一次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抬眸,和楚月视线交汇,一个名字同时出现在两人脑海里。

  

  S组。

  

  「游惑就坐在高脚凳上,一只胳膊靠在窗台,双目无神,他一手拿着烟,一手垂下。两眼猩红,眼角微微泛红,面前的烟灰缸堆满了烟灰和烟头,看不出他抽了多少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看着他,晃晃脑袋,起身走过去,深吸一口气,“别抽了,对身体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还没说完,就看见了游惑身前的纸条,是今晚他抽到的,她几乎是瞬间明白过来游惑今晚为什么会这么颓了。

  

  纸条上只写了九个字和一个标点符号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你喜欢爸爸还是妈妈?」

  

  秦究看着屏幕,屏幕里的游惑看起来有些颓废。揉了揉游惑的头,然后在游惑的冷眼中被踹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「是啊,游惑怎么答这个问题,是答那个不爱他,把他当成试验品的妈,还是答那个他一面都没见过的爸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抬头看着楚月,又移开,将烟熄灭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看着窗外,“今晚有星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恩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像小时候翻上屋顶,抬头看着星星,两人都有一种好像还是小时候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沙哑的声音传来:“我妈……死了,也没多久,前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愣了愣,听着游惑说,说出来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妈葬礼上,我听见许多人说她好,她奉献了许多,我当时想笑,但就是笑不出来,为了自己实验而让一些孩子做奉献的人,怎么别人就看不出来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见我舅舅了,他带了个小孩,我其实挺羡慕他的,有爱自己的父母,有亲人,生活虽然平淡,却比咱们强得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舅舅在葬礼上什么也没说,就看着我跪了全程,他以为我不知道,你说,一个长期收到监视的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去年,我舅妈也没了,我当时没见到她最后一眼,挺对不起她的,他们一家对我很好,特别是我舅舅,他想亲近我,虽然害怕我眼里的东西,但我察的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连我妈都没关心过我,我舅舅,给我打电话,关心我。他们一家对我和亲儿子样,我都没怎么好好对他们,就挺对不起他们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,我是不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孽,一个亲妈,一个对我好到像亲妈的,都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扭头看去,游惑的眼圈泛红。

  

  她和游惑认识了十几年,对这个发小在了解不过了,游惑这人看着冷,其实就是外冷内热,小时候没受到爱,内心挺脆弱。

  

  她小时候还行,没人说她,大了些才有人说她是怪物。

  

  而游惑不是,游惑从小就被当成怪物,被别人排挤,还被母亲当做试验品,连亲生父亲都没见过。」

  

  空间寂静,寂静得可怕。

  

  谁都没想到两个主监考官的童年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从来没想过这个外甥会想这么多。

  

  「他们进系统的前一刻,游惑收到了一条消息,是老于发来的,祝他生日快乐,他下意识地反应过来,今天是他生日。」

  

  寂静,还是寂静。

  

  生日那天被拉入这个破系统。

  

  考生这边迟来的反应过来,监考官和他们意识到的不一样,他们也是人,是某个人的家人,亲人,甚至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「一群人进了系统,笑呵呵打着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叫什么?我叫高齐,排号D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排号B,哈哈哈哈我比你高。”

  

  系统的声音传来,“欢迎各位执行官来到这里,前面是你们的住宿区,请根据自己的排号知道自己的房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走到一栋建筑面前,与其他人不同的是,他的面前有一株山茶和一棵槐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执行官A,欢迎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愣了愣,说了声谢谢,家吗?这个看着熟悉却印象不深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像是想起什么,跑了过来,将一个盒子塞进了游惑的手里,“走了,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笑了笑,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走进屋内,拆开了那个盒子,盒子里装了一个风铃,中间是朵山茶。

  

  他勾了勾唇,将风铃挂在了窗台,一个一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。」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监考官一开始相处的这么和谐吗?”

  

  考官M道:“是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拍了拍游惑,“我记得这个风铃现在还在挂着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嗯了声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:莫名有些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200+ 放心食用

  今天小年了,祝大家小年快乐!

  下午更路段。

  有错提出来!!!会改!!谢谢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1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