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ie.

无人做你的光芒,就自己照亮远方

「究惑」回溯·肆

   时间线:究惑两人都是监考官时

   人物:书里有的角色几乎都会写的

   幼儿园文笔   不喜勿喷!

   人物归木苏里大大  ooc归我

   原文照实体书写的 可能会有删减 别打我!!

   不喜欢左上角谢谢配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「楚月来到这里纯纯是因为摊上了个不好的妈。

  

  向往常一样,她躲在房间的角落里,将自己缩为一团,微微颤抖,等着母亲回来打她。

  

  出乎预料的是,今天母亲回来不但没打她,反而还带她出去玩了,她感到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从游乐场出来,女人问她,“月月,你想去一个地方吗?那里有一个和你差不多的朋友,他比你小两岁,你们要一起养弟弟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哪里知道这些,还在处于兴奋中,“妈妈,我想去,我想交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显得格外高兴,带着楚月就往研究中心去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研究中心,几个医护人员递给楚月一份合同书,楚月字认得不全,看不懂上面的专业术语,又在几人的劝说下歪歪扭扭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还印了个手印。可是她刚签完字,一个医护人员直击她的后脑勺,将她打晕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再次醒来时,眼上包着绷带,再后来,她见到了游惑,男孩长得精致,像个陶瓷娃娃,就是不怎么爱说话,她想,他们应该算是朋友了吧。」

  

  空间异常压抑,楚月哈哈两声,“游惑,你看看你,我想着咱俩是朋友,你却在那骂我有病。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越说越小,楚月抿了抿唇,“没事,你们那么难过干什么?我们……我们早就不在意了。是不是啊游惑。”说完给了游惑一肘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考生小声喃喃,“这已经违法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「两人在安排下上了学,楚月比游惑大两级,每次下课都会去看看这个没有名义上的弟弟。

  

  上学的日子楚月总会觉得不对,没有人愿意和他们交朋友,甚至连之前的朋友也会怕她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说游惑是因为不爱说话,总是一张冰山脸,所以没朋友的话,那她为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她想起之前一个朋友和她说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求你了,不要看我,怪物啊。”女孩子大喊跑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怪物?她才不是什么怪物呢!她也有朋友的,虽然那个朋友总是像个傻子,但楚月也非常满意。

  

  一次下课,楚月跑去洗手间洗手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嘟了嘟嘴,明明自己这么好看,怎么可能是怪物吗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,镜子里的她突然变了,眼睛里有什么东西,楚月不信邪又看了一眼,这是什么,楚月喘着粗气,一步一步往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她,不是她,为什么,眼睛里的东西是什么?不是养弟弟吗?为什么会在她的眼睛里,那游惑呢,他的眼睛里也有吗?

  

  在洗手间的一个角落,没人注意到一个女生缩成一团,在喃喃自语说自己不是怪物。」

  

  游惑认真道:“你不是怪物。”永远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愣了片刻,笑了笑,“我知道,你也不是。我们都不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「游惑第一次发现自己不合群是在五年级,大家有意无意疏远他,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。

  

  晚自习等他来到座位时,看见自己的位置上被放上垃圾,在桌子上刻下了各种不堪入目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咬了下唇,默默将东西收拾干净,他不想找麻烦,不然妈……于指导员只会说他给自己找麻烦,耽误她的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等着晚自习结束,悄悄躲在门口,看着几个同学再次将自己的座位弄得乱七八糟。

  

  他受不了了,游惑猛地上前,将几人推开,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同学看见游惑先被吓了跳,而后又指着游惑喊:“你是怪物,离我们远点,怪物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怪物!”游惑说完朝几人扑去。

  

  老师闻声而来,几个同学立马向老师告状,老师眉头皱了皱,看向几人身后,“游惑根本不在,不可以撒谎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人扭头看去,游惑早已不知道上哪里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游惑本人,从窗户翻出跳下来时,想着那些人说的话,他才不是什么怪物!他的眼睛没有问题!明明舅舅还夸他眼睛好看呢!

  

  游惑回到家,和往常一样,吃完饭回卧室写作业,不知为何,他现在有些慌张,走到洗手台的镜子面前,看了半晌,哪有什么问题啊。

  

  意外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,游惑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,那双眼睛发着幽幽的寒光,那是什么?

  

  游惑不敢相信的又看了一眼,眼睛里有个类似于金属感的芯片,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,他上前一步,他必须要知道那个东西是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直视镜子里的自己,那种无力感再次袭来,砰,游惑的手握成拳,殷红的血正从里流出,镜子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闻声赶来,“小惑?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垂眼看着镜子碎片,张口胡说道:“我没事舅舅,刚刚一着急把牙杯扔出去,不小心将镜子弄碎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于想进来看看,“小惑,没事吧?舅舅进去收拾一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舅舅,我自己来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于拧不过他,还是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洗手间内,游惑表情冰冷,像是没有感情般将碎片收拾干净。

  

  他眼里有东西,那楚月呢?她眼里也有吗?」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为什么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对方?”有考生大胆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?可能因为他们从小就是实验品,是彼此唯一的救赎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,感情。”楚月沉默片刻道。

  

  「游惑还以为母亲对他还有一丝情感,不然为什么会将这个东西放在他的眼里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有一天,于雪住院了,老于去照顾她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想进去看看她,却在门口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游惑眼睛里的东西,到了18岁就能取出来,我已经安排了实验人员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于和于雪很少吵架,这会儿老于气的都不喊于雪姐了,直接叫了于雪的名,“于雪,你是不是眼里只有你的实验,小惑才那么小,你就拿他做实验,你还是个母亲吗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你以为我为什么生下他?他的出生就是为了给我们的实验做贡献。”于雪看向窗外。

  

  老于愣了愣,他以为于雪至少还对游惑有点感情,结果呢,原来她的计划从游惑还没出生就开始实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个疯子!”老于怒道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在门外微微颤抖,他疯了般跑出医院,他要去找楚月,他要问清楚。」

  

  秦究将游惑揽入怀里,“大考官,你还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愣了片刻,还是由他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温和派:我们的白菜呢?我们那么大的白菜呢?

  

  强硬派:老大在搞什么?拱对面老大?

  

  楚月在一旁笑得贱贱的,现场磕真香,嘿嘿嘿。

  

  老妈子护崽高齐想上去把秦究的手弄走,但被赵嘉彤摁在了座位上。

  

  「游惑找到楚月,他没有干什么,他现在迫切想知道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眼睛的事情你知道吗?”游惑开门见山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退了一步,不敢看游惑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早就知道了,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瘫在墙边,“对,可是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骗了我,为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还是骗了我对吗?你们所有人都骗我!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想拉住游惑,可是游惑后退一步,“楚月,我们不再是朋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站起来,想追上他,可是晚了,游惑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她的视线里。

  

  她默默将头埋进膝盖,无声地流泪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回去后,翻上之前经常和楚月一起看星星的屋顶,仰头看着天,盼望着今天会有星星出现。可是愿不如人,下雨了。

  

  下得很大,游惑没有回去,在雨中待了一晚上,任凭大雨随意打在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从那天起,游惑变得不爱说话,脸上没有了笑,他申请了住宿,一年不回来一次,将心思全放在了学习。」

  

  老于心里难受,他当时怎么就没发现呢?

  

  于闻安慰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和游惑的眼神对视,两人默契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「两人再次见面是在楚月高二时,像往常一样去操场上升旗。她习惯性独自走在队伍后面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不同的是,今天居然多了个学生演讲,楚月看着台上的人,揉了揉眼,她没眼花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站在台上,身上的青稚早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冷漠感和生人勿近的冷淡,游惑明显也看见了她,表情微愣神后又恢复正常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低声喃喃道:“面瘫。”」

  

  楚月: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游·面瘫·惑: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秦究嗤了声,“面瘫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·面瘫·惑脸更黑了,一脚踹开秦究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: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每天都想揍一顿失忆的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「楚月回到教室后,头有点晕乎乎,翻开书开始背。一把凳子被拖到她身旁,她皱着眉,扭头看去,是游惑。

  

  她装作没看见,书却被游惑抽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!”楚月道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翻了翻楚月的课本,果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据我所知,你们现在才刚开始学,而你的课本上却记满了笔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指了指课本,“如果我没记错,这就是你的字迹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一把抢过课本,又翻开书,“你管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翻错页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真想一脚踹上去,可是多年不见还是让她忍住了想揍他一顿的想法,“管你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志愿被改了。”游惑一声打断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她也不蠢,瞬间明白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就准备下一次高考,你也想,我看的出来。”游惑说完从背包掏出一个厚本子,放在楚月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翻了翻,那是一本高中各科的综合资料,很详细,应该是某一届学长学姐记的笔记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放下心来继续背书,心思却放在游惑的那句话上,他的志愿被更改,还没有被发现,那就说明他们一直是在被控制,自己要听他的吗?」

  

  游惑:“原来你想揍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楚月:“……麻烦你先看看你当时的语气是多找揍可以吗?你应该庆幸你逃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监考官们都下意识看向游惑和楚月,从小就被控制,监视吗?

  

  「校长拉着游惑逛着学校,他丝毫不隐瞒自己对这位学生的喜爱,尤其是这位学生年纪小还成绩好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老师跑了过来,“校长,有学生发烧在军训,教官拉她休息她还不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校长蹙了蹙眉,“哪个学生?”

  

  老师想了想,“短头发,长得挺好看的一个小姑娘,好像是叫楚月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在后面听到一清二楚,被口水呛了下,谁?楚月?哥斯拉大战世界,楚月也不可能发烧好吧。

  

  但出于好奇还是跟着老师去了操场,老远就看见楚月周围围着几个老师。

  

  行吧,下次哥斯拉大战记得叫上他。

  

  离得越近,游惑越感觉楚月不对劲,他跑过去,正好接住向后倒的楚月,试了试楚月的额头,滚烫。

  

  他来不及多想,将人背起,跟着老师去了医护室,倚着门,看着躺在床上的楚月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醒来后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刚想下床,看着床头的柜子上放着一盒药,药下垫着一张纸条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把药吃了,好好待着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戳了戳药盒子,“死傲娇。”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校园网上一条帖子悄悄生根发芽。」

  

  看到最后,游惑的表情肉眼可见黑了下去,“这段能不放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不能哦~~

  

  游惑本来就烦,又被这骚气十足的话恶心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明显也想起来后面发生了什么,噗的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「楚月退了烧,回到教室,看着几个同学不怀好意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她疑惑翻了翻校园网,她发烧时候学校咋了?为什么这么看着她?

  

  看着校园网第一条,她差点原地去世,标题是“新高冷男神游惑与他的小娇妻学生会会长楚月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随手点了进去,看到第一条评论脸迅速僵了下去,表情微妙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正在教室搬东西,看见楚月气势十足往这边赶,把东西一放,撒腿就跑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也看见了游惑,“游惑!你给老娘站住!敢做不敢当?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前一后跑到操场,楚月随手顺了个球,朝游惑扔去,砰,正中靶心。

  

  楚月拽着游惑,虽然游惑比她小两岁,但是多年不见,游惑已经比她高出了半截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心虚看向一旁,楚月掏出手机,将屏幕怼在他面前,“游惑!你说谁呢!!”

  

  手机屏幕上是那个帖子的一条评论。评论的人名字是个句号,楚月认识,是游惑的。

  

  。:她太丑,我看不上,也配不上我。」

  

  游惑脸黑得滴墨,楚月还在一旁笑个不停。

  

  秦究将脸埋进游惑的肩,身子不断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问:男朋友失忆变得不要脸怎么办?

  

  答:换个男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了,有一就有二,空间瞬间变为快乐的海洋,当然除了某个黑着脸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100+   双手奉上

  究惑的阅读体更的都好多,路段的阅读体基本都是2.3k,看我多勤奋。

  「路段」余未 ←喜欢的贝贝可以看看!

  有错提出来!!!会改!!谢谢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8)

热度(2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