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ie.

无人做你的光芒,就自己照亮远方

「究惑」玫瑰

  Lost in Shakespeare's garden, where romantic roses bloom.

  

  迷失在莎士比亚的花园里,那里绽放着浪漫主义的玫瑰。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1

  秦究有时候会想,用什么来形容游惑比较好。

  坐在床榻上,就这样看着游惑,秦究也会出神,像是蛊惑人心般,他在面对游惑时根本没有什么抵抗力。

  922说在面对喜欢的人时都会这样。

  往往在这时候,秦究就会笑着把922打发走,又不置可否认同他。

  在想这个问题时,秦究莫名想到了玫瑰,蛊惑人心,又充斥着宛如恋人般的诱人香。

  又像在全身扎满刺,可是心还是软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2

  还在系统时,游惑还是那个考官A,强到被一众监考官认为是系统代言人,甚至连同僚也有时会怀疑,考官A真的不是系统的虚影吗?

  秦究第一次见到考官A时,曾为了将芯片放在游惑的身上,甚至将人压到地上,还不小心碰了下游惑的腰,嗯很敏感。

  秦究做考生时很混,虽然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,他会想些比较弱智的问题,比如1+1等于几,太阳从哪边出来,当他第一次在木牌下写下考官A的代号,来的是考官A的同僚时,他了解到考官A很忙,没空来管这些琐事。

  秦究大胆了,开始挑战系统的底线,有监考管皱着眉问他,活着不好吗?秦究只是笑着,接受了疯子这个称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3

  【违规警告:没有使用合适的考试文具,已通知监考。

  监考官:A,D,E】

  秦究看着违规警告,满意笑了笑,收敛了几分戾气,静等监考官的来临。

  三位监考官来的很快,为首那位A先生手中还拿着一份文件,应该是忙碌时被叫了过来,另一位身材较胖的男人苦口婆心地说着什么。

  秦究听见了几句,大体就是这位考官D劝着A先生休息。

  “A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忙,还能不能休息了?”

  “会议有我和Z,E也在,什么岔子不能解决?”

  “你就听我们的,休息去吧!”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秦究笑着冲考官A打招呼,考官A看了他两眼,“考生秦究,跟我们走。”

  挺傲,和玫瑰一样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4

  秦究又违规了,他为了救个小女孩,没收住力,把礼堂弄塌了。

  考官A这次是开着车来的,副驾驶上还有别人坐过的痕迹,秦究有些吃味,倒是安分了点。

  没由来的,在下车前,秦究挑逗了考官A几句,考官A没理他,甚至连一个目光都不愿意分给他。

  “大考官,你这么凶,我这么弱小的心灵受不起惊吓啊~”

  大考官这个词是秦究从其他监考官嘴里听得到,干脆直接用了上去。

  考官A终于舍得施舍给他一个眼神了,冷冷吐出来五个字,“鬼也会怕你。”

  行,身上的刺还挺多,秦究还就不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5

  秦究今天给考官A的除刺计划没有实行,因为今天考官A没来。

  来的是一个女的,短发,看起来挺泼辣的,有种梁山好汉的感觉。

  听系统的报道,这人应该是考官Z,秦究先前从其他监考官嘴里套出来不少话。

  比如--

  考官Z和考官A是挚友,关系好到不行,至于真的是什么关系,没人知道。

  又比如--

  考官A坐镇在系统的前方,而考官Z属于后方人员,一般忙碌在双子大楼的处罚区,没有特殊情况不会来考场。

  再比如--

  考官A和考官Z属于主监考官,系统中监考官实力最强的两人,哦,考官A更强些。

  秦究啧了声,三句不离考官A。

  考官Z肩上搭着件制服外套,带着血迹,挺眼熟,秦究看了两眼,认了出来,考官A先生的。

  考官Z心情不怎么样,来的时候还在和系统的电子音吵吵。

  【考官A身体状况健康】

  “健康个屁!你去看看他身上的伤。”

  【考官A帮助考生考试,属于作弊行为,应受到红灯区处罚】

  “处罚处罚,你去罚啊!A现在还在昏迷,等着A累垮了,全系统就我一个人处理,你来忙活?”

  【正在检测考官A身体状况……检测合格】

  一人一系统就这么吵着,至于后来,秦究在一个监考官嘴里探出了话,这次处罚终究没有实行。

  考官Z挺热情的,秦究跟她扯东扯西,有用的东西一点没套出来,倒是套出来某主监考官的年龄,比自己还小两岁。

  秦究感受到考官Z的目光,他有种看不懂这道目光,有不解,有审视,还有……期待

  考生秦究不知道考官Z是什么意思,S大队队长秦究却知道,考官Z是期待他能把考官A从那个冰冷的人重新变得有人间烟火气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6

  【167649考场出现bug,请考官A立即处理】

  系统的声音在考官A的小屋响起,考官A停住正在批阅资料的手,穿上外套,将手枪装进后口袋里,出了门。

  167649考场是个化学考场,考官A监考过几次,出现bug也不是一两次了,考官Z曾告诉他这个考场让它糜乱就行,他没当回事,修复了几次后这又开始了,也不知道这次伤亡情况怎么样。

  想到这,考官A步伐也加快了几分。

  到了167649考场外,考官A的表情有些烦,他看着两个人抱在一起,看着火光连天的考场痛哭。

  为首一个神情恍惚的中年男人看见考官A,先是吓得打了个寒颤,然后咬了咬牙,不顾一切抱上了考官A的小腿,“求求你,救救琪琪,救救我的孩子,她才7岁。”

  考官A眉头一皱,本能排斥这种身体接触,还是忍了下来,“松开,我去。”

  男人踉跄了几步,猛地跪在地上,身后那个女人也跟着跪在地上,“求求你,把她带出来。”

  考官A冷冷嗯了声,毕竟人命关天,大步提脚走了进去。

  167649考场里漫着大火,碎石杂树遍地都是,哪里有什么小孩的影子,考官A一边对付着失控的npc一边加速寻找剩余幸存者。

  终于,在一堆碎石交压处,一个小姑娘正蜷缩在里面,旁边有个npc试图移开石头抓住小孩。

  考官A黑着脸,将npc消灭后,搬开石头,顾不及被碎石划破的手掌,向小孩伸出手。

  “过来,哥哥带你出去。”

  小女孩早被这情况吓了个半死,看见面前的人,犹豫片刻还是扑进来人怀里。

  这个哥哥身上好香,是天使吗?对啊,老师说过,天使都是长得特别好看的!

  考官A将人护进怀里,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带着小女孩朝考场外冲去。

  男人和女人都还跪在原地,考官A没有打算出去,将小女孩稳稳抛向两人,看着小女孩被接住,考官A立马按上了考场大门的按钮,将大门牢牢按住。

  再后来,考官A不怎么记得了,就是迷迷糊糊间记得自己好像按下了一个按钮。

  那个按钮好像是……

  主控中心的求救按钮。

  再醒来已经是一周后,考官Z对他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教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7

  再往后的事情,秦究不想回忆了。

  一些好的回忆也好,不好的回忆也罢,就待在记忆的最深处好了。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他现在有了家,有了爱人,有了一群损友,和自己吵吵闹闹。

  比如上次S大队里有个女教练生了孩子,几个人一起聊天就扯到了,结果高齐听岔了,指着游惑和秦究,手指颤颤巍巍。

  “A,你给秦究生了俩?一个胖一个瘦?”

  当然,就因为这事,高齐被众人笑了好几天,游惑也黑了几天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):8

  “回神。”游惑站在秦究的面前,挥了挥手,打断他的思考。

  秦究愣了下,思绪回炉。

  “想什么呢?”

  秦究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“在想,我大考官怎么这么好看。”

  游惑抿了抿嘴,秦究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还是不怎么习惯。

  两人就这么看着,直到楚月的一个电话叫走了游惑,游惑走了,就给了秦究作案时间。

  秦究悄咪咪走到隔壁楼楚月的花园,看到被加固并加高了的围栏,嘿了两声,从上次偷花的角落钻了进去,再一次将满院子的玫瑰花偷了个精光,甚至这次还好心了一点,给楚月在架子上留了………两块五毛钱。

  秦究回了家,用楚月的玫瑰花……哦,现在是秦究自己的了,插进了自己买的花瓶里,当然,原来插在花瓶里的铃兰被秦究毫不留情扔了出去,丝毫不记得这是自家大考官买的了。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游惑回了家,看着黑漆漆的房子陷入了沉思,秦究在搞什么?又去当贼了?

  哦,至于游惑为什么知道秦究当贼了,你就得问问我们亲爱的楚月姐姐了。

  游惑刚想去开灯,黑暗中一道温热的呼吸打在耳畔,“你干什么?”

  啪的一声,游惑将灯打开,看着像大号哈士奇一样趴在自己背上的秦究发出了疑惑。

  秦究将花瓶从背后取出,就是花有点多,扫了游惑一脸。

  游惑看着花瓶,他买的花呢?被狗……啊不……秦究吃了?而且花哪来的?又偷的?

  游惑头疼。

  “花,哪来的?”

  秦究十分真诚,“花钱买的。”

  嗯……不像骗人。

  但如果游惑知道这是秦究花了2块5薅了楚月全部花的话,就不会这样认为了……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次日,楚月从训练营回了家,看到院子里的一片狼藉和2块5毛钱的时候,心情复杂。

  骂我250是吧******

  你******秦究************

  梅开二度是吧!!

  你行秦究***********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分--割--线----------

  ①:迷失在莎士比亚的花园里,那里绽放着浪漫主义的玫瑰。——选自《玫瑰少年》

  ②:秦究悄咪咪走到隔壁楼楚月的花园,看到被加固并加高了的围栏,嘿了两声,从上次偷花的角落钻了进去,再一次将满院子的玫瑰花偷了个精光,甚至这次还好心了一点,给楚月在架子上留了………两块五毛钱。——来自我之前写的文我是传送门 


----------分--割--线----------

  4k+  这个脑洞补了4个小时

  @风之舞 @860451-10062231-000A 踹一下 你们要的更新 虽然不是阅读体[手动狗头jpg.]

  还是比较勤奋的  

  脑子容量有限  就想得出这些

  点梗可私可评

  对了,有没有人教教我那个蓝色链接同别的软件怎么弄啊啊啊!!求求了!!私也可以!评也可以!!!学会了我就能给你们弄蓝色通道了啊!!

  别白嫖!!赞和评论都分家了[手动狗头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