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ie.

无人做你的光芒,就自己照亮远方

「路段」余未·九大美德之阿也篇

  纯搞笑!!看看就行!

  人物归引路星大大  ooc归我

  娱乐篇!!阿也打脸篇!!

---------分--割--线----------

  1.真诚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提着两杯奶茶进了教室。

  他的目光在教室里虚虚晃了一圈,最终不情不愿落在靠窗户、倒数第四排的座位上。

  那里坐着的男生个高腿长,身形极好看,宋意先前还把那张脸吹的天花乱坠。

  平心而论,确实挺英俊。

  就是欠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谦虚

  

  “我替你跑。”段嘉衍上前一步,径直走到周行琛面前:“号给我。”

  ……“看见那个主席台了吗?麻烦你围绕你永远可以依靠段嘉衍这个主题,写八百字加油稿上去,使劲夸我。

  “3000米长跑,菜是原罪。但你可以完全依靠段嘉衍,因为他从不犯罪。”

  “高二十班的段嘉衍同学,当你站在3000米的跑道上,这么帅气又闪闪发光的身影是真实存在的吗!即使亲眼看见也不敢相信!是谁,把你派来人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赞美

  

  “直接进来吧,我和宋意平时也是直接进的。”段嘉衍边说边回头,听见宋意的询问,往旁边让了让:“给你介绍一下,站在我后面的是著名变脸表演艺术家,路星辞同学。

  宋意还没懂这是什么意思,路星辞先开口了:“笑话我?”

  男生的眉眼弯起来,在室内的灯光下,眼里像是透露了几分温柔:“我是为了谁才这样的?你还笑话我。”

  段嘉衍也跟着笑:“哪儿能呢路哥,我是被你精湛的表情管理折服了。刚才那一瞬间,我还以为自己目睹了什么人格分裂现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4.坦诚

  

  他高中学校的社会哥,和初中学校的社会哥。在这个小巷子里进行一场世纪兵变。

  段嘉衍当即停下脚,一脸惊讶:“你们约架呢?”

  黑皮:“段嘉衍。”

  樱花粉:“段哥!”

  黑皮皱了皱眉:“你叫什么?段哥是你叫的吗?”

  樱花粉也被戳中了怒点:“你逼逼啥呢?我叫我哥管你屁事?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段嘉衍非常和气地劝:“别打了,距离高考还有260天,在如此宝贵的世界里,好好学习不好吗?”

  他说到后来,自己都觉得很有道理:“高考,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5.大度

  

  “喂,路星辞。有人欺负你吗?”

  “我妈欺负我了,她诓我出来应酬。”路星辞打趣道:“你要帮我撑场子吗?”

  段嘉衍愣了愣。

  千算万算,他没算到是这种情况。

  他对路星辞家里那些豪门恩怨不怎么了解,但看路星辞的语气,他估计不是什么大事。

  段嘉衍思考了一会儿:“这事儿吧,虽然我很想帮你。”

  路星辞应声。

  段嘉衍继续:“但我要是一碗水端不平,很容易引发家庭矛盾,我想了想,还是不参与了。”

  路星辞听他这么坦坦荡荡把自己摘出去,不禁失笑:“就这么不管我了?”

  “那也不能叫不管你。”段嘉衍想了想:“你要是不高兴,我可以借你个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.好学

  

  他以前还是beta,谈恋爱并没有考虑过第二性别,可他现在是omega了,他只能当承受方。

  想起今天屏幕上哭得要死要活的omega,段嘉衍皱了皱眉。

  看起来挺吓人。

  但那个omega最后笑着吻了alpha一下,似乎心情还不错。

  到底是什么感觉……

  他和路星辞,以后也要做这种事?

  段嘉衍越想越难耐,头闷在枕头里,忍不住哑声骂了一句操。

  

  7.公平

  

  半晌后,段嘉衍突然觉得不对。

  他迟迟没听见蒋主任罚路星辞,等了好一会儿,都没等到蒋主任说话,干脆直接问:“他呢?”

  蒋主任:“他……”

  蒋主任迟疑了一下,一时间,有点不知道该不该罚路星辞。

  段嘉衍看他迟疑,脱口而出:“年级第一就不能写检讨了吗?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啊主任。

  蒋主任:“………”

  路星辞:“………”

  蒋主任和路星辞对视片刻,迟疑道:“你……”

  路星辞认了:“我写。”

  路星辞觉得段嘉衍这个人,真的是有点拎不清的。

  他要是被罚去写检讨,自己能不帮他吗?

  两人平摊一下,一人写1500多好?非要各写3000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8.友善

  

  沈驰烈听见他问:“路星辞在哪?”

  沈驰烈一下扭过头,神色诧异:“你想干嘛?”

  他以为段嘉衍不喜欢路星辞,问那么多也只是好奇。可看段嘉衍这个架势,是要过去安抚的意思?

  段嘉衍含糊道:“我帮他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.体谅

  

  他见路星辞唇角蕴着笑,重复了一遍他的话,心里一凉。

  “门外不行的。隔着一道门,信息素不够。”段嘉衍生怕听见他说门外挺合适,连忙道:“说不定明天你一拉开门看见的就是我的尸体。你想想啊,那个画面肯定很吓人,要是看一眼不小心折寿十年,那多不划算。”

  段嘉衍顿了顿,一脸真诚道:“你这么帅,怎么能因为这种事情折寿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一篇传送门:路狗·九大美德 

---------分--割--线----------

  有正文我不更 哎 就是玩

  日常嚯嚯段段[手动狗头]

  2k+  非常勤奋嗯嗯嗯 自封的

  我滚了~

  有错提出来!反正我也不改~就是玩~

  祝大家元宵节快乐,团团圆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