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ie.

无人做你的光芒,就自己照亮远方

「路段」余未·过年

   幼儿园文笔   不喜勿喷!

   人物归引路星大大  ooc归我

   不喜欢左上角谢谢配合~

   1.6k+!!!短篇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“路星辞,你把灯笼往左一点。”段嘉衍站在旁边,像个二大爷样指挥路星辞干活。

  

  熊仔趴在段嘉衍的头上,懒洋洋地看着忙里忙外的路星辞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着一人一猫,“阿也,你看行了吗?”他已经举这个灯笼十多分钟了,饶是他也有点胳膊酸了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可以了,你可以下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刚从梯子上下来,姜瑶就走了过来,“星辞,过来帮忙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应了声,把梯子收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将熊仔放下,跟在路星辞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姜瑶看着跟在路星辞后面的段嘉衍,温柔道:“嘉衍,你去玩吧,让星辞忙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摇了摇头,撸起袖子,“没事妈,我自己一个人也无聊,我来帮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瑶笑着看着段嘉衍,扭头看路星辞的眼神立马变成了嫌弃。

  

  姜瑶指挥路星辞搬东西,揉面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拿着路星辞弄好的饺子皮,兴致勃勃开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付媛看着段嘉衍手中那看起来像一坨的饺子,无奈道:“阿也,饺子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了眼段嘉衍手中的四不像:“阿也,你这是在补洞吗?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: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……饺子,行吧,左破一块,右破一块,面补成了一坨。

  

  俗称——破布饺子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把“四不像”放了下来,刚想去和路星辞纠正纠正,一个身影飞扑过来,完美踩上盛面盆的案板,再用众人没反应过来的期间,迅速脱离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受害人的段嘉衍刚好站在案板前,熊仔一踩,案板重力不稳,面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在了段嘉衍的头上。

  

  白花花的面粉弄了段嘉衍一身,亚麻色的发丝变得白皙,最好笑的是,面盆扣住了段嘉衍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滞在原地,此刻的他像个白玉饺子,路星辞将面盆拿了下来,露出段嘉衍那呆滞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路星辞!你儿子欺负我!”半晌,段嘉衍反应过来,扑进路星辞怀里,企图感化对方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好笑,也顺着这位少爷哄,“好,熊仔不听话,回去给陈越送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远在异边的陈越:……谢谢你还能想到我。

  

  付媛看着段嘉衍哭笑不得,“阿也,你先去收拾收拾身上,全是白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瑶也道:“就是就是,星辞,快点带嘉衍收拾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应了声,提着某段姓白玉饺子去了洗手间,段嘉衍在洗手间捣鼓了半天,最后推开门,求助般看向路星辞,“路星辞,你看我头发后面还有没有了?我看不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刚洗完澡,发丝上还有水珠,衣服松松垮垮,露出大片的锁骨,皮肤白净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看着段嘉衍,喉咙一紧,忍住,天还没黑,还得当人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将后颈探到路星辞眼前,“路哥,帮我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回过神,看向段嘉衍的后颈,还有块白花花的地,路星辞伸手擦去,段嘉衍打了个颤,扭头看着路星辞,一脸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对视段嘉衍的眼,操,现在就想给他办了。奈何现在不行,路星辞叹了口气,亲了亲段嘉衍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嘿了两声,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路星辞身上,蹭了蹭路星辞的脖子。

  

  路星辞拖着段嘉衍,闭了闭眼,将人抱去了厨房,“阿也,坐着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段嘉衍抱着姓熊名仔的猫,乖乖坐在旁边,看着路星辞,想起之前还好死不相往来,悄悄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,一群人坐在客厅看电视,段嘉衍靠着路星辞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  

  伴着电视里的声音,窗外的烟花明烂,钟声在这一刻被放大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也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路哥,新年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1)

热度(2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